员工通道 ENGLISH

健康科普

(2020-03-25 新民晚报-社区版)产科专家教孕妇非常时期健康孕育

产科专家教孕妇非常时期健康孕育

日期:2020-03-25    来源:新民晚报-社区版(大手小手P9) 作者:李笑天、熊钰、徐常恩、肖喜荣

 

    李笑天:健康孕妇每周至少累计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对于单次运动,母亲和胎儿均能很好耐受30分钟内的中等强度锻炼。运动的时候能和家里人正常对话,说明没有体力消耗过度。

 

    熊  钰:孕妇11-13周通过超声检测NT厚度,判断胎儿是否有异常;16-18周检查唐氏综合征风险;20-24周大排畸;24-28周糖耐量检查;28-32周监测宝宝发育。

 

    徐常恩:建议孕妇在不能出去的情况下选择一些室内运动,比如瑜伽、室内散步等,或者在家伴随音乐做做深呼吸。

 

    肖喜荣:建议孕妇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情,找到一种支持,寻找一种寄托,思考一些体验。不要沉迷于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