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点击量:929171

1.实验介绍
       虚实结合
            · 利用仿真模拟人系统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学生的个人基础操作能力。
            ·  以虚拟人模拟练习临床实际操作场景,解决在真实患者身上操作机会少的缺憾。
       以虚补实
            ·  利用多人沉浸式AR系统开展产科危重症急救演练,提高应急处理及团队协作。
            ·  以虚拟交互式AR系统模拟临床中罕见危重病例,弥补现实中发生率低的不足(如子痫、羊水栓塞等)。

2.实验目的
       ·  利用高端产科仿真人模拟熟练掌握产科临床工作中所必需的单项技能:包括胎心监护、四步触诊、顺产接生、会阴侧切缝合、清宫术等。
       ·  利用高端产科仿真人进行技能操作的培训,虚实结合,解决在临床真实患者中操作机会少的问题。
       ·  通过虚拟 VR 平台逼真模拟、运行各种少见的危重症案例使学生和青年医师能掌握常见经产科危重症的临床表现,诊断步骤及处理,锻炼学生临床思维。
       ·  利用信息化平台,构建沉浸式 VR 学习模式,通过实践互动,获取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临床决策和诊治技能能力,提高学生理论转换为技能的能力。
       ·  采用多人协作及人机交互的模式提高医师间的默契度及团队协作能力。

实验介绍

实验设计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