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关爱银龄 爱的接力”——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为退休老教授赵充过生日

 

 

   2014年10月8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来到中山医院高干病房,看望我院已退休独居老教授——赵充,为她送上了生日蛋糕、鲜花和祝福。赵老对我们的关心甚是高兴,幸福地尝起了生日蛋糕,连说谢谢。适逢赵充老师的爱人杨俊华教授一周年祭日将至,赵老坐在轮椅上在支部副书记马敏同学护送下,来到斜土路2200弄红旗教师公寓的家中祭拜,赵老没能抑制内心的那份思念,一席话语,潸然泪下。

  赵充教授是我院病理科泰斗,把青春都奉献给了红房子,为红房子130年的光辉历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人老心不老,赵老时刻惦记医院的发展,关心红房子年轻一代的成长。

  “关爱银龄 爱的接力”是由妇产科医院研究生党支部牵头,携手工会、退管会联合开展的一项针对我院退休独居职工的帮扶活动。该项活动已开展两年,成为研究生党支部的特色工作,并将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的需要帮扶的老教授们送上关爱与温暖。

                                                (文、摄 研究生党支部 马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