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多彩志愿,畅享公益——2015年志愿者迎新音悦会顺利举办

  2015年2月6日,我院杨浦院区门诊大厅人头攒动,欢呼雀跃,由医务社会工作部主办,小小红房子人、复旦大学、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浦东新区红领巾理事会、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小学、蓝之心志愿服务队共同参演的“多彩志愿,畅享公益——2015年志愿者迎新音悦会”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下拉开了序幕。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等出席了本次音悦会,与现场就诊患者们一同欣赏了属于红房子人的艺术盛宴。

 

快闪四重奏,惊喜连连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听,哪儿传来的歌声?

  一位深情款款的小提琴乐手拉着柔美的旋律缓缓走向舞台,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由党办王珏主任、医生徐文彬、护士丁晶文、方怡、药剂师唐丽华组成的第一支快闪小组从自动扶梯上缓缓而下,深情演唱的《爱的奉献》博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又一位帅气逼人的上海知名主持人百克力突然出现在舞台中央,高歌一曲《我相信》,而他的出现着实让台下的医务人员和患者们惊喜不已,不过还没让大家回过神来,舞台两侧分别又出现了一群青春靓丽的白衣天使们:贺木兰、朱家斌、霍冉、李晶、赵凯,与百克力一起欢唱,魅力四射,台下观众也情不自禁地为他们打起了拍子。欢快的音符刚刚落下,31病区的医生卢冲、护士竺悦则与患者一同带来了《相亲相爱一家人》,柔美的音律,仿佛让台下的患者们感受到了来自红房子大家庭最真实的情感。而患者服务部副主任黄健、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领衔的第四支快闪小组从门诊大厅两侧涌入人群中,一边唱着欢快的乐曲,一边向向各位辛勤忙碌的医务工作者和就诊患者们送去红房子的新年礼物,就这样,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也一度将音悦会推向了高潮。

 

上海知名主持人百克力亲情献唱





快闪四重奏

节目轮番演,异彩纷呈

  夺人眼球的快闪在愉快的气氛中“一闪”即逝,音悦会在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四年级小朋友带来的舞蹈《小苹果》正式拉开帷幕。活泼动感的舞姿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不仅如此,舞台四周的白衣天使们也被这群充满活力的小朋友带动,一同上台演绎起了红房子版《小苹果》,引得台下观众啧啧称赞。值得一提的是,音悦会带来的震撼有别于其他,本次音悦会不仅有复旦大学、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小学、蓝之心志愿服务队的众多志愿者们亲情演绎,更有本院职工子女的精彩表演,这些“小小红房子人”可谓是拿出看家本领,小提琴、长提、萨克斯、大提琴、单簧管、竹笛等一系列乐器,让人目不暇接,整场音悦会在舒缓而优美的旋律中逐渐走向高潮,现场气氛也变得温馨而使人动容。而作为音悦会的压轴节目——由浦东新区红领巾理事会身着民族服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欢快的集体舞《欢歌》让现场再次沸腾,观看此次表演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就诊患者们着实都被她们迷人的微笑、动感的舞姿所吸引,台下掌声不断,欢呼不断。

 

 本院职工子女精彩演绎

  “多彩志愿,畅享公益”音悦会在欢快的旋律中完美谢幕。此次音悦会的举办不仅为医务工作者以及患者们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构建了良好的医患氛围;更是开拓了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视野和层次,为院文明服务主题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蓝之心志愿服务队《南泥湾》


优雅的小主持人

(文/社工部 富洁 图供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