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走进敬老院  爱心驻夕阳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尊重老人是社会的责任,又是一年重阳到,丹桂飘香,金风送爽,2011年9月29日午后,护理支部的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来到杨浦区惠仁养老院。这次敬老院之行在略表心意的同时,更旨在现实客观地诠释护理支部“暖心”二字的涵义,让更多处于黄昏时段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最单纯的温暖。

    敬老院里的老人平均年龄超过65岁,其中年龄最高的一位有101岁高龄。护理支部成员们主动的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情况,为老人们梳头发,剪指甲,大家用自己的方式陪老人们交流谈心,给他们讲笑话逗老人们开心。并将慰问品及水果分发给老人。慰问品虽然少,但真情无限。老人们手捧礼品,不住道谢。他们感谢红房子医院对他们的关爱,更感谢党的好政策、好领导,看着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感受着敬老院里温馨满溢,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洋洋的!临别前,支部书记孙老师一再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注意休息。

    老人们默默无闻的奉献了一辈子,尽管现在子女都不在身边,但依然保持了一份坚强、乐观的心态,在生活中老有所为。作为后辈的我们,更应该力所能及帮助他们,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

    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这正是每一个护理支部的成员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