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2023-11-03 健康时报)这些情况提示雌激素过多

日期:2023-11-03     来源:健康时报(女性9)    作者:邹世恩

       雌激素对于女性非常重要,但是如果雌激素过多也可能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如果身体出现以下反应要小心,可能雌激素过多。
       月经量太多,总有血块,来的时间特别长,这个就是雌激素老是刺激内膜生长引起月经量大,时间久了甚至可能会出现内膜过度增生、癌变。此外,经常胸痛,时间长了会出现各种结节甚至乳腺癌。
       雌激素一般在排卵前有个高峰,排卵后一个星期也有个高峰。排卵前的高峰是给上面的中枢提个醒,要发布排卵的口令,卵巢才把成熟的卵泡排出来。排卵后一个星期的高峰是为了受精卵着床做准备的,其他时间的雌激素相对偏低,甚至来月经时候是最低的。
       所以,如果月经按时来按时走,一般雌激素不会过高。但是如果排卵功能出现问题,比如卵泡长到一定程度长不上去了,一直有雌激素,却没有相应的孕激素来对抗或者进行周期性的调节,雌激素相应会偏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