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深化对外交流,助力学科发展

深化对外交流,助力学科发展

——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合作项目洽谈

  近年来,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院护理部围绕优质护理服务、国际视野、全方位人才培养的要求,持续扩大及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海外先进护理技术及理念,推动我院护理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

    2017127-14日,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母婴健康系Helena LindgrenKyllike ChristernssonEwa anderssonSimone Setterberg来访双方合作项目进一步洽谈并签署协议。

    2017128日,KI母婴健康系Helena LindgrenKyllike ChristernssonSimone Setterberg分别与我院徐丛剑院长、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院长,签署助产高等教育项目协议,该合作项目中明确了课程培训的内容,培训方式、考核方式、培训周期以及双方合作单位所提供的教育师资等内容。徐丛剑院长充分肯定了助产士高等教育在助产队伍中的作用,并大力支持该项目的推进,为助产士队伍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8日下午,我院护理部丁焱主任、护理部顾春怡副主任与KI母婴健康系Helena LindgrenKyllike ChristernssonSimone Setterberg进行《正常孕产妇产前保健指南》的专家会谈,我院高级实践助产士郭琳、孙丽萍以及研究生戚芳汇报了该指南的具体内容,Helena LindgrenKyllike Christernsson教授对指南进行点评,并就指南细节进行讨论。

  访问期间,Helena LindgrenKyllike Christernsson以及Ewa andersson由我院护理部副主任顾春怡陪同,参观妇产科医院黄浦院区助产士门诊及产房,讨论两国助产士工作内容、工作现况以及工作差异。

  1214日下午,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母婴健康系Ewa anderssonSimone Setterberg 在我院黄浦院区进行瑞典助产门诊介绍以及围产期心理健康的学术讲座,Ewa andersson教授在本次学术研讨会中分享了瑞典助产士门诊的工作情况以及助产士门诊所开展的群体支持项目。Simone Setterberg 博士就围产期妇女的心理健康进行学术讲座,分享了不同筛查问卷在产后抑郁人群中的筛查作用,并强调了预防的重要性。旨在为国内助产士搭建平台,了解各地域助产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为今后工作拓宽思路。

  一直以来,我院护理部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希望通过国际交流,促进谊,在护理技术理念互补互助,在护理事业上共同进步。

(文/护理部王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