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上海市重要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妇产科护理子项目) 2017年度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

 “上海市重要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妇产科护理子项目) 2017年度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护理部“上海市重要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妇产科护理子项目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于201815日在杨浦院区顺利召开。护理部丁焱主任、各科科护士长、重要薄弱学科各子项目负责人及护理学科建设骨干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顾春怡主持。

  首先由各重薄护理专科子项目负责人进行本项目2017年度工作总结,11位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对各自项目一整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在学组项目汇报中,助产学组闵辉汇报了我院高级实践助产士门诊工作、分娩计划执行、新技术开展、援疆援藏项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岗位管理制度的修订等内容。母乳喂养学组盛佳梳理了本年度我院母乳喂养门诊的工作进展,进修培训情况、依托信息化平台建设母乳喂养管理系统、母乳喂养院内院外支持系统、健康教育书籍出版等工作。妊娠糖尿病学组李丽汇报了在2017年期间建立了黄浦院区“半日”营养体验门诊、申报科研项目及项目实施进度、成果产出、建立营养管理档案等。妇科肿瘤护理学组蔡慧媛汇报了该学组本年度工作的开展现况(包括门诊就诊量,就诊问题、新技术的开发、治疗手段及治疗效果等)、盆底功能锻炼及患者心理创伤相关科研进展及2018年工作计划。其他建设项目及孵化项目的负责人也对各自项目已取得的成绩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丁焱主任赞扬了各子项目专科建设小组的工作业绩,并希望在项目进展过程中既要有科研成果的产出,同时要立足于解决临床实际护理问题。顾春怡副主任也在会上肯定了各专科小组在2017年的丰硕成果,感谢骨干成员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亚专科护理小组继续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妇产科护理学科建设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新一年度工作计划,将专科护理建设工作持续、有效落到实处。

  诚然,妇产科护理学科建设任重而道远,今后需要在护、教、研三方面不断总结自身的优劣势态,并借着医院整体的学科建设东风,以期在未来的妇产科护理学科发展方面更上一层楼。

 

(文、摄/护理部 王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