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建平台、促交流、享资源,助发展

建平台、促交流、享资源,助发展

——复旦大学妇产科医联体助产教育研讨会举行

    2017年1214日复旦大学妇产科医联体助产教育研讨会在我院黄浦院区隆重召开。复旦大学医管处张佳慧老师、我院护理部丁焱主任、顾春怡副主任和黄丽副主任、高级实践助产士孙丽萍和郭琳以及妇产科医联体各医院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医联体内部助产教育的交流、合作、共建,会议由我院护理部丁焱主任主持。研讨会就各医院产科工作现状、助产工作内容以及助产发展难点进行交流汇报,并提出未来展望和计划。我院护理部丁焱主任就复旦大学与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母婴健康系双边合作的助产士高等教育课程进行介绍,旨在为复旦妇产科医联体的助产士提供学习平台,提升助产士专科教育,拓宽助产士工作内容与工作思路,更好推动复旦大学妇产科医联体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各医院代表就该助产士高等教育课程提出见解,并对课程相关信息进行热烈讨论及对与KI的双边合作项目发表意见,表达参与该项目的强烈意愿。此外,会上,我院高级实践助产士郭琳对我院正在构建的《正常孕产妇产前保健指南》进行介绍,旨在为产科助产士工作提供指导意见,各医院代表针对现有的助产士工作条件及该指南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医联体学术研讨会辐射医联体内部优质资源,深化医联体各家医院的助产工作联系,提供助产士培养平台,使医联体内部助产服务走向同质化,全面提升助产服务水平,为妇产科医联体护理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推进助产事业长足发展。

 

(文/护理部 王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