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展红房子护理风采 促学科发展新高度 ——红房子护理人应邀赴西班牙参加ICN国际护士大会交流

2017527日国际护士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的圣约迪体育馆隆重开幕528日至31日为期四天的国际护士大会在巴塞罗那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护士在护理变革的前沿,主要围绕健康照护系统、可持续保健、灾害与冲突、质量与安全、专业实践与政策创新等重要议题,进行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我院护理部副主任顾春怡、妊娠糖尿病专科护士李丽、妇科肿瘤专科护士王霞三人的投稿论文被ICN录用并受邀参加大会交流。本次国际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一万余名护理工作者参会,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率领来自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近300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国际护理学术盛会中华护理学会代表团共有75名代表参了学术交流。


顾春怡副主任的《The Effectiveness of a Chinese Midwives’Antenatal Clinic Service on Childbirth Outcomes for Primiparae》受邀进行了大会发言,李丽、王霞两名专科护士的论文《Evaluation of the GDM nursing practice and management model》以及《Investigation on the incidence and risk factors of lower extremity lymphedema after surgery in patients with cervical cancer》参加了壁报展示交流,充分展现了我院妇产科护理工作取得的成就与风采,得到了国内外参会代表的一致肯定和赞许同时,我院三位参会代表从本次国际护士大会中学到了更多全球护理的前沿讯息,为今后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及科研的开展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视野和思路,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我院妇产科护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本国际护理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了中国护士在国际舞台上的风采,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护理,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学科发展的新高度。

近年来我院护理部通过借鉴学习先进国家和地区的经验方法,加快了妇产科护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步伐,开展国际和国内的合作交流日趋频繁,妇产科护理与国际接轨已成为我院护理学科发展的重要趋势和途径,在此道路上我们任重且道远。

                              (文 蔡慧媛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