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协同发展 推进母乳喂养持续支持

 

协同发展 推进母乳喂养持续支持

妇产科医联体护理专题讨论会在我院举行

       1118日下午,妇产科医联体护理专题讨论会在我院黄浦院区一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复旦大学医管处张佳慧,我院护理部主任丁焱,院感染控制、预防保健科科长(国际泌乳顾问)的王靖,我院的三位国际泌乳顾问以及医联体内多家医院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丁焱主任简要介绍了我院联合妇产科医联体开展母乳喂养持续支持项目的初衷,对我院母乳喂养团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表达了医院在推动母乳喂养现状方面的决心和信心,肯定了医联体专科护理协同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王靖科长从国际泌乳顾问、母乳喂养专科护士的角度,向各位参会的同仁们介绍哺乳顾问在产科医疗机构中的工作模式,以及我院母乳喂养专科护士的工作范畴、母乳喂养专科教育体系以及咨询护理门诊的设置和运行情况等内容。她表示,母乳喂养持续支持之路任重道远。

    我院的四名国际泌乳顾问与参会的医院代表共同探讨了哺乳顾问工作模式的适宜性以及医联体内部泌乳顾问培养模式,各医院的参会老师都积极参与讨论,并表达了参与医联体内部泌乳顾问培养的意愿。为了让与会人员对母乳喂养相关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我院母乳喂养专科护士周菲菲就《乳汁不足怎么办》这一专题开展了母乳喂养实践指导讲座,内容包含了母乳喂养实践指导的前沿资讯、乳汁不足的影响因素分析、实践指导中处理问题的技巧等多方面内容,得到了各位老师的称赞。

    复旦大学医管处张佳慧重申了母乳喂养持续支持项目的重要性,并代表复旦大学医管处表达了对项目的支持和鼓励,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妇产科医联体中各家医院的母乳喂养实践指导和持续支持更加完善,让更多的母婴受益。

    此次讨论会充分发挥了我院专科服务能力,体现了我院对推进母乳喂养同质化的支持、指导以及所做的努力。通过交流,了解医联体医院在培养母乳喂养专科护士方面的需求,为进一步推广母乳喂养的全程管理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中

                                           护理二支部  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