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我院举行“妇产科亚专科护理学组”建设项目竞聘会

 2015年我院“妇产科护理”入选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重要薄弱学科建设项目”,为促进妇产科亚专科护理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妇产科护理学科整体水平,2016年4月12日,“妇产科亚专科护理学组”建设项目竞聘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举行。此次竞聘会通过公布竞聘要求、自愿报名、上交计划书的程序,有12个学组进行了竞聘汇报。报告厅中来自各科室的护理骨干,护士长等前来聆听竞聘会。竞聘会由护理部丁焱主任主持,并邀请了我院科研科康玉主任、儿科医院护理部张玉侠主任担任此次竞聘会的评委。

竞聘会上,学组竞聘组长们根据自己和所属团队的实践和研究基础,以特色凝聚优势,以优势推进发展,从制定学组两年总体建设目标、主攻方向、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汇报。评委们犀利而中肯的点评让我们对学组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今后将通过科研与临床相结合,学科间融,助力护理学科以解决临床具体问题,根据学科现有基础,不断凝练,细化学组研究领域,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突出学科特色,打造学科建设特色灵魂,物化为护理学科发展的内在优势,形成学科品牌。

此次“妇产科亚专科护理学组”项目建设竞聘会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希望通过两年的努力,各学组或项目团队有效落实建设规划,完成规定任务,强化“学科载体”理念,从护理学科建设透视医院护理的质量、安全、服务以及效益的价值,实现临床、教学、科研的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

                 (文/护理部  蔡慧媛    摄/护理部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