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相互交流,共同促进——新加坡师资培训项目组来院参观交流

 2015年12月15日下午,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陆敏敏老师的陪同下,来自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的吴主任,义安理工健康科学学院的宋老师及欧老师一行3人来到我院进行参观交流。护理部丁焱主任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在黄浦院区1号楼2楼的会议室中,丁焱主任向来自新加坡的来宾对我们医院的百年历史、管理理念、品牌建设、学科发展等做了简单的介绍,也对在关爱服务中促进护理专业发展及个人成长方面做了分享。

     会后,在护理部丁焱主任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2号楼2楼的2病房进行实地考察。她们对在今年3月份前往新加坡参加第二批淡马锡义安理工学院师资培训后的项目——基于5s法对走廊治疗车的规范管理及防跌倒的图片化宣教做了实地的考察。2病房钱耀琴护士长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且此项目的负责人既参加新加坡师资培训的护理部干事蔡慧媛对项目进行了针对性且详尽的解答。我院是一所有着深厚蕴底的百年老院,在丁焱主任的带领下,离开2病房,一行人又来到了我们位于7号楼3楼的院史馆。大家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前感受着我们医院的历史发展过程。随着对外交流日趋频繁,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也越来越多,我院护理方面的对外交流也日益活跃。此次借助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这个对外交流的项目平台,不仅增进了与护理学院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新加坡的教学理念和护理理念,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

                                                                                                                                                               (文、摄/护理部  蔡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