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建立助产合作框架 促进护理学科发展——我院与芬兰北萨渥应用科学大学库奥皮奥健康学院签署助产相关合作协议

 

2015年11月5日,在我院黄浦院区隆重举行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与芬兰北萨渥应用科学大学库奥皮奥健康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我院徐丛剑院长、北萨渥应用科学大学Mikko Vuoristo副校长、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军、护理部主任丁焱出席此次签约仪式;院办主任李雪莲、护理部主任助理顾春怡等相关人员列席。双方在合作框架的基础上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近年来先后有多位芬兰库奥皮奥健康学院的领导和教师来我院参观交流,并有该院的多位助产专业本科学生来我院完成临床毕业实习,从而为本次的合作协议签署搭建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本次签约会议在双方的热切期盼下如期举行。首先,徐丛剑院长对远道而来的Mikko Vuoristo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院医疗护理的发展现况、护理队伍的建设规划,表达了我院对妇产科护理以及助产护理对外交流相关事宜的高度重视。陈晓军副书记对红房子131年的历史进程、医疗护理工作的改革变迁、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Mikko Vuoristo教授也表示与妇产科医院的交流合作同样也是现阶段芬兰助产护理事业发展的重点;通过选送到我院实习交流的芬兰学生们的反馈,领会到国际交流对芬兰本国助产护理专业发展的重要提升作用;并表示非常愿意和我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预示着双方的长期合作必将带来互利双赢的结果。签约之后,双方代表互相交换了代表友谊长存的纪念礼品。签约结束后,Mikko Vuoristo先生在护理部主任丁焱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院史馆。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与芬兰北萨渥应用科学大学库奥皮奥健康学院在助产护理方面合作的全面深入与拓展,也促进了双方在人员培训、学术交流、信息传递、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稳步提升。

(文/护理部 梁爽  摄/顾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