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喜讯|我院获批上海市妇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喜讯|我院获批上海市妇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22年7月20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医学创新研究专项拟立项项目名单。全市共有187个临床研究项目和3个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得资助。我院学科带头人黄荷凤院士领衔的上海市妇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得专项建设资助,下拨资助经费500万。
       根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及《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的要求,为对接国家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上海市科委启动实施此次医学创新研究专项(项目建设期为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6月30日),对临床研究项目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开展遴选评审工作,并公布了立项清单。

 

       此外,我院华克勤教授负责的“宫颈癌多模态诊断模型及精准分级手术策略研究”获得重大疑难疾病诊疗方案(策略)临床研究专项资助,资助总经费350万元;“子宫内膜异位症个体化中西医结合长期管理方案探究”(朱芝玲)、“深部浸润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妊娠结局预测模型得构建及临床应用”(张宁)、“基于靶向捕获结合贝叶斯模型的胎儿染色体结构变异无创产前检测新技术研究”(张硕)等项目也分别获得立项资助。
       在今后的三年里,上海市妇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妇科肿瘤、普通妇科以及妇科内分泌三大方向开展工作。中心将基于已有的妇科临床医学研究基础,梳理生育健康维护以及妇女健康保障的需求层次,切实加强科技布局,发现妇科疾病早期干预靶点,研发新的诊疗技术,实现疾病源头控制,构建适用于我国的生育健康和妇幼健康保障平台,为改善我国人口素质和生命质量做出贡献。

(文/科研科 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