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科普还能这么玩儿?厉害了我的小美护

科普还能这么玩儿?厉害了我的小美护

白衣天使说科普 化身带“货”小能手

    “有时候尴尬来的就是这么突然,比如我现在打了一个喷嚏,阿嚏。”荣获科普达人一等奖的李佩用自己精心拍摄的短视频作为自己的开场白,将女性面对尿失禁这一症状时的无奈与困扰,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评委观众哈哈大笑,纷纷鼓掌,表示这次科普达人大赛也太好玩儿了。

    近日,在第109个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部“科普达人大赛”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分院火热举行。本次护理部岗位技能比赛由护理部与工会共同举办。工会主席王珏,副主席尤仁,宣传科科长沈艳出席本次活动。黄丽主持本次比赛。

    “制作视频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但是想到通过这种形式更让受众有代入感,更愿意听,那就是值得的”李佩说道。本次大赛中,选手们采用如歌曲,情景剧,短视频等形式进行科普,紧跟形势主动采用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形式进行情景演绎,有了贴切的场景,让受众更愿意看科普。“‘我家小孩儿怎么一直哭啊?’那是你没抱对,难受了能不哭吗?换我也要哭。” “尿失禁不可怕,但是它和自己的面子只能保住一个。”比赛期间比赛选手化身“戏精”,发挥专业特长,不时爆出金句,生动地演绎了女性各周期可能遇到的烦恼与困惑,让科普听起来既有趣,又生动。“好运来祝你好孕来 ,好孕带来了喜和爱。”29病区孙姗姗献唱了《好‘孕’来》,为自己的科普作了精彩的收尾,也将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健康科普达人大赛,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短短五分钟的展示,分享知识与经验,把好的健康科普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优,多角度展现护理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希望职工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通过科普更有效的将医学知识传递给广罗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