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培简介

点击量:1006334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教育的一个特有阶段,是指医学专业毕业生完成院校教育后,在经认定的培训医院接受以提高临床技能为主的培训阶段。2009年出台的国家医改方案提出了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任务。根据中央的要求和上海的特点,上海把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作为医改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由市政府相关委办局共同印发了《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办法》,规定从2010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医学院校毕业生须接受为期三年的以临床技能训练为主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再到本市各临床岗位就业。

       上海市卫生局局委托上海市医学会组成了各学科的专家委员会,根据卫生部关于培训医院的有关要求,通过书面评审、听取汇报及组织现场审核等程序对申报医院进行了评审。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经研究决定,认定39家医院为本市第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为妇产科培训基地之一。

       2010年我院通过考核、甄选,招录妇产科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23名。其中博士学历者5名,硕士学历者15名;2011年,我院招录了妇产科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26名。其中有博士学历者4名,硕士学历者9名。


相关链接:上海市卫生局 http://wsj.sh.gov.cn/website/index.html

                 上海卫生人才网 http://www.shwshr.com/

                 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信息管理系统 (即将开通;http://shigme.haoyish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