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简介

点击量:1000954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78年;本院妇产科学科为教育部批准的妇产科学科博士以及硕士学位授予点;自招收研究生以来,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生教育,面向全国着手国家计划内及计划外研究生。目前我院拥有在职博士研究生导师10位,硕士研究生导师28人;现有在读博士43名,硕士51名,同等学历博士13名,同等学历硕士18名。

    医院历来具有严谨治学的良好风气,研究生教育始终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并致力于完善成才机制、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及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注重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能力、教学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的全面培养。多年来,本学科不断改革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办法,适时修订培养方案,使研究生具备了良好的科研思路和临床水平,成为我院科研工作中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近年来本学科研究生发表的SCI论文占本院SCI论文总数的50%~60%,2008年以及2009年本学科有2篇博士论文入选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行列。

    医院对研究生就业工作也十分重视,在医院和就业办的共同努力下,使得研究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近年来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年均在95%以上。我院培养的研究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许多已成为所在地方医疗、教学、科研机构的骨干。

相关链接:http://www.gs.fudan.edu.cn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http://shmc.shmu.edu.cn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