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参观红十字会“160年人道之旅笃行不怠”照片展 传递人道主义精神

       2023年11月3日,院红十字会、行政一、三、五支部和妇科五支部参观了位于上海工人文化宫的红十字会“160年人道之旅 笃行不怠”照片展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照片展示了红十字会在160年人道救援历程中的辉煌成就,传递人道主义精神。

       李斌副院长及党支部成员认真参观了这次精心策划的照片展览,学习了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为民众带来的无私奉献和救援事迹,包括自然灾害救援、战争冲突救助、人道援助救济等诸多领域。照片还生动展示了中国红十字会建会以后从事救助难民、救护伤兵、赈济灾民方面的工作、积极致力于减轻遭受战乱和自然灾害侵袭的民众的痛苦。全世界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在危机与灾难面前的勇敢和无畏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参观者的心。

       通过参观照片展,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人道主义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了解和认同,中国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习主席在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明确提出希望中国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此次照片展不仅展示了红十字会在160年人道救援历程中的硕果,也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党支部成员通过深入参观并与照片展览相关负责人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红十字会的宗旨和核心价值观,激发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红十字会为榜样,积极投身到人道事业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相信通过个人与组织的努力,共同传递人道主义精神,社会将变得更加温暖和谐。

 

(文/行政五支部  朱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