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重走长征路 与上海诺宝中心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重走长征路
行政一支部与上海诺宝中心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3月15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行政一支部与上海诺宝中心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诺宝中心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下属企业。其中的“心视野”体验馆是全国首家沉浸式黑暗体验场所,以真实模拟视障人士生活场景为内容,让体验者身临其境的感受盲人的黑暗世界,旨在使更多人了解视障人士的真实生活,激发对视障人士的关心与关爱。
       活动中,党员们在漆黑的房间只能靠声音和触摸来辨别方向。大家在黑暗中摸索前行,模拟体验遵义会议的召开,重温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爬雪山越草地,飞夺泸定桥,重走长征路。直到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坐在“延安”的庆祝会台下,在黑暗中用心去感受一曲宛转悠扬的琵琶曲。当灯光逐渐亮起,大家终于重获光明,才发现这段旅程上一直陪伴的引导员是一位真正的视障人士,党员们衷心的为她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而鼓掌。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既锻炼了支部党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又激发了大家的同理心。党员们在感叹光明可贵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这类弱势群体的坚强和不易,纷纷表示未来将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为他们带去更多温暖和光明。

 

(行政一支部 崔思桐、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