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参观“启航新征程·红色历程展” ——中共三大、四大巡展

参观“启航新征程·红色历程展”
——中共三大、四大巡展

        2022年8月29日下午,在支部书记吴志勇同志带领下,行政四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14人前往杨浦院区放射科门口参观“启航新征程·红色历程展”,并邀请党办黄敏婕同志讲解中共三大、四大的历程。
       一张张泛黄的文稿、黑白的照片,无不充满历史的厚重感,让参观者凝神驻足。时间回到99年前,中国革命风起云涌,为推动革命继续向前发展,中共中央机关从上海迁到广州。在这种背景下,共产党人在广州召开了中共三大,讨论修改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党章问题,起草大会的宣言和各项决议草案。党的三大解决了中国革命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促成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加速了推进民主革命的进程。
       1925年初,中共四大在上海召开,大会总结了建党以来,特别是国共合作一年来的经验,对中国革命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探讨,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参观党史展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刻印记在每名党员心中,党的光辉历史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需要了解并铭记的,秉承党的光荣传统,保持党的先进性,拥护党的纲领,学习党的章程,铭记党的历史,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摄 行政四支部  李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