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党建引领促业务 专业比拼展风采

                                        ——记“2023年度检验科生物安全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以党建促业务,检验支部结合支部检验科科室特点,不断提高检验技术人员的理论业务水平、基本医疗技术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激励检验科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同时展现其专业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3年12月5日,“2023年度检验科生物安全知识大赛”在杨浦院区教学楼3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医院工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由检验支部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应春妹担任大赛统筹小组组长,检验支部副书记、检验科副主任高晶为联络员,岳朝艳,沈伟虹和李翠为督察组成员,工会李晶老师、检验科张彬副主任和其他检验科员工积极参与现场活动观赛。大赛由杨浦队、黄浦队和青浦队三支队伍参赛,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其中陈艺升、张倩岚和王菲菲为各队队长。本次知识大赛的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题目内容围绕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风险评估等内容展开,重点对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储备、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进行全面考核。
       经过激烈的角逐,杨浦队获得安全知识大赛一等奖,青浦队获得安全知识大赛二等奖,黄浦队获得安全知识大赛三等奖,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检验科员工们表示技能大赛不仅让大家对生物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参加知识大赛也能让大家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与不断努力进步的方向,年轻的参赛队员们表示“大赛是挑战,也是自我学习、自我超越的机会”。
       本次活动在检验支部的指导下,以检验科特有的方式进行主题党建活动,为检验科职工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切磋提升业务的机会。加强生物安全意识的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持续用力、扎实推进,检验人员需要不断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只有提高了应对生物安全问题的能力,才能从容应对不同的生物安全挑战,保证日常检验更安全、有序地开展,为助力医院发展以及保障母婴健康安全尽一份力。

                                             

 

                                                                                                                                                                                  (文/检验支部  许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