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志愿服务 佑护健康 ——记检验支部与杨浦区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对共建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医者初心,动员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2023年7月19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检验支部与杨浦区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结对共建。
       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并深入交流分享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结合各自的特点和优势,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计划和方向。
       此次共建中,双方联合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居民朋友提供科普讲座及医疗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医务科李儒芝教授给辖区内女性朋友及患有甲状腺相关疾病的居民进行《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异常》科普讲座,深受大家欢迎,并通过问诊与现场解读已有的检查报告,为辖区内居民解答疑惑,逐一给出了个性化、合理化治疗随访建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检验科应春妹主任为居民们解读检验注意事项以及检验指标解读,居民都受益匪浅。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产科遗传中心张丽主管技师为居民讲解产前诊断检查的必要性,提高居民对遗传基因学及筛查的认知度。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免费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以及咨询等活动。此次活动,共计服务70余人次。
       此次共建,不仅取得优良的开端,日后也会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发挥各自优势,实现“1+1>2”的共建效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最大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做好百姓健康守护人,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提供便利,使百姓充分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百姓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文/检验支部 许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