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

——记检验支部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

       为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3月12日,检验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以及青年团员参观了位于青浦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


       陈云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陈云纪念馆由铜像广场、生平业绩展、文物展和故居等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和青年团员们一一参观。生平业绩展以时间为线索,以陈云所处的中国社会主义变迁为时代背景,突出展现了陈云在关键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文物展厅分为四个部分,通过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反映陈云同志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和情趣高雅的高尚品格。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影像、一件件饱经风霜的文物,见证了陈云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和青年团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陈云同志的光辉业绩、深邃思想和崇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员同志和青年团员还参观了在建造中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青浦院区,纷纷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各自的优势,砥砺奋进,佑护妇幼健康,为医院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检验支部 许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