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参观陈云纪念馆

参观陈云纪念馆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1月22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三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家属,华克勤书记和王珏书记的带领下赴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参观,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了陈云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陈云同志的雕像以及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大厅里还有一句陈云同志的题词“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陈云同志正是秉承着这样高尚的信念,投身党的事业,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员们在朴素而庄严的纪念馆内认真观看反映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了解关于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陈云同志自己的生活一向简朴,并始终严于律己。正如他最爱的竹那样,虚心、正直、廉洁与坚韧。工作上,他强调,应采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态度,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尽管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工作,但是他仍然保持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谦虚谨慎,他写下了这样的文字: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仅此而已。看完陈云同志的生平介绍,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的精神,以他为楷模,学习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作风;学习他不追名、不求利,一切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为先。逐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认真领会“人民即江山,江山即人民”的深刻内涵。参观完陈云纪念馆,全体党员及家属在纪念馆开展了亮党旗活动并合影留念。
       离开陈云纪念馆,妇科三支部全体党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复旦附属妇产科医院青浦新院区,虽然新院区还未完全建好,但是主体建筑及设施已经建设完毕,新院区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周边环境都是一流配置。大家都非常期待新院区可以早日投入使用,都希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解病痛、暖人心,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妇科三支部  张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