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热烈庆祝首届“红房子杯”冰冻切片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3年4月26日下午2-4点举办的首届“红房子杯”冰冻切片技能大赛于黄埔及杨浦两个院区的病理科冰冻室顺利进行,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本科主任陶祥和技术主管俞晓磊担任本次评委会主席,周先荣、王丽、宁燕、王懿琴和顾伟勇作为主要评委成员,两院区不同岗位的所有技术员作为参赛选手,在医院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展开了一场如火如荼的技能比赛。在主持人张浩的宣布下,所有选手依次上场,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和高超的业务技能水平。
       冰冻切片是一个既要求速度又要求质量的技能,对于不同样本的冷冻时间,切片褶皱和完整度都有很高的要求,是一项能检验技术员全方位技能的比赛。本次比赛也旨在全面提升病理技术员的业务技能和高效的工作质量,充分激发和调动病理技术员钻研业务、学习技能、熟悉技能和爱岗敬业的自觉性和工作热情。各位选手虽然平时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但是对冰冻切片的基本技术都没有生疏,比赛前各自积极备战,挤时间,练操作,相互督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和医生共同探讨问题所在,创造了比、学、赶、帮、超的业务氛围。大家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精益求精,为进一步提升病理切片的成片水准而不断努力。结果不负众望,在比赛当日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为统一评分要求,故都选择了子宫肌瘤样本作为冰冻切片样本,比赛时有些选手神情自若,有些则略显紧张,虽然当中不免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和小插曲,但大家都认真仔细精益求精,最终都顺利完成了比赛,之后经过紧锣密鼓的染色和封片,最后将成片交于评委们进行评定和打分。


       评委们依次对每张成片的完整度、美观度和整洁度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而认真的打分,遇到不确定的地方还要仔细斟酌,好几名选手的成片质量差距很小,比赛一度进入了胶着状态,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商量后,一致决定花荣荟获得本次病理科冰冻技能大赛等冠军,杨霞和赵玮玮荣获第二名,耿佳、胡淑颖和张妮娜以微小的差距共同获得第三名。对获奖人员大家都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并认真的研习了获奖成片的优点,用来要求自己的业务水准要更上一层楼。
       本次病理科第一季度冰冻切片技能大赛的圆满举办使得整体冰冻切片的成片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所有技术员都在此次活动中比出了风格,赛出了精彩,大家都获益匪浅,不仅知道了自己职业技能上的优点与不足,更是进一步增加了科室兢业学习的整体氛围和综合素质,可谓是一举多得获益匪浅。

 

(文/病理支部   王顺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