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交流促党建 联谊共发展 我院多个党支部赴儿科医院开展共建活动

       为全力推进党支部互助共建、优势互补,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3月14日下午,我院新生儿支部、产科三支部、超声支部、放射支部、病理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支部、护理三支部开展党建联谊交流活动,本次共建活动的主题是“产儿携手宫内生长受限(FGR)管理”,为两院党支部在胎儿与新生儿产前-产时-产后一体化管理的学科交流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会议由儿科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殷荣主持,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对我院党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诚挚希望两院党支部今后能够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产儿科合作的党建交流活动,为促进两院党建和学科发展起模范带头作用。

       交流环节,儿科医院党办主任沈桢回顾了两院党支部共建的情况,指出这种产儿携手的支部共建活动对于患儿的疾病救治及今后的临床及科研合作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沈主任也向大家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和医疗、健康相关的国家方向和精神,让在座的各位党员备受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心。

       随后,两院支部党员开展了病例讨论交流,我院新生儿支部支委钱蓓倩汇报了3例严重宫内生长受限病例的产院情况和特点,随后儿科医院张可和葛萌萌医生对其中两例后续在儿科医院救治情况进行了反馈。最后针对胎儿宫内生长受限(FGR)主题,产科第三支部支委龚莉莉谈了FGR宫内的诊断、原因及处理等;超声支部赵凡桂和曹丽医生讲述了FGR胎儿超声多普勒监测的指标及意义等;放射支部副书记钱慧君从影像学角度讲了FGR胎儿头颅MRI及胎盘情况;病理科主任陶祥给大家讲解了FGR胎盘病理表现及对临床的指导作用;病理支部的俞婷说:胎盘是记录母体和胎儿生长变化的“黑匣子”,一句话道出了胎盘的重要性,也将讨论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可以围绕FGR进行更深一步的临床和科研合作,提高临床救治水平、服务好患者同时,能做出高质量的临床科研成果。

       我院新生儿支部书记汪吉梅和儿科医院新生儿支部书记曹云分别对本次共建活动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支部交流活动,为两院间今后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入交流搭建了平台,开启合作的新篇章,全面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文/新生儿支部   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