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组织观看《望道》

         3月15日,放射支部与病理支部联合组织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们在百联滨江上海影城观看了《望道》电影,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这对每个党员来说都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望道》这部电影从1919年6月陈望道先生自日本留学归国开始,以他翻译《共产党宣言》、追寻真理为主线,从“寻道”到“信道”、“传道”到“弘道”,带着我们重温了复旦老校长陈望道的故事,感人至深。陈望道先生接下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重任,这看似是一项普通的写作工作,却成为他思想觉悟和革命意志突飞猛进的契机,这部电影鲜活演绎了他为党鞠躬尽瘁,挽救民族危亡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他上下求索与不懈奋斗的精神,同时还呈现了20世纪初一批先进知识分子的群像,将他们的个人命运融入了历史的宏大叙事。在动荡的历史中,描写出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突出了陈望道先生为党辛勤付出、不畏道路艰险的精神品质和人格境界。
       观看了这部电影,通过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的人生历程,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的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书写成了党的历史。我们要沿着复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的光辉足迹,要坚定红色信仰,学习党的理论,用《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充实自己,勇敢面对挑战与挫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而团结奋斗。

 

(文/放射支部 谢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