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北大—复旦盆底疾病学术沙龙会”成功举办

       2024年1月28日,“北大—复旦盆底疾病学术沙龙会”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会议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六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医院盆底中心主任夏志军教授共同倡导发起。
       大会开幕式由王建六教授、华克勤教授分别代表北大和复旦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议致辞,学术交流由北大谢冰、复旦范登轩二位教授主持,夏志军、陈义松、胡昌东等教授分别给予授课和学术参与。参加学术会议还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一、第三附属医院等诸多资深专家和教授。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上,夏志军教授及王建六教授分别对盆底重建手术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回顾与展望的精彩演讲,给同道们打开了思路。孙秀丽教授、陈义松教授、陆叶教授分别对手术的方式及入路、阴腔镜手术及机器人手术分别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此次会议在夏志军教授及王建六教授的高屋建瓴指导之下,又兼顾了具体理论及临床经验指导,让在场的各位医生同道们赞叹不已。
夏志军教授,代表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做了两校盆底专业深度交流发言,包括定期专业人员学术交流、专业人员技术培养、共同开展开展盆底专业学术研究、科研课题合作等。
       北大—复旦盆底学术首次交流会议,受到同业广泛关注,对我院盆底学术发展和盆底中心建设具有较大影响!

                                               

 

                                                                                                                                                                  (文/妇科一支部   范登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