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普妇科“勇立潮头,争创先锋”科室大讨论暨妇科一、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2023年09月02日我院普妇科及妇科一、二支部党员来到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开展“勇立潮头,争创先锋”大讨论暨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上海考察期间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由始建于1902年的祥泰木行旧址改建而成,在承载滨江百年历史的老厂房里,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片,生动还原了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华丽蜕变的过程。
       “勇立潮头,争创先锋”,如何更好地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普妇科的全体成员针对工作中如何凝心聚力的“难点”、解决投诉纠纷的“痛点”、寻求科研科普的“亮点”,展开了科室大讨论。妇科一支部副书记卢媛以“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做了主题党日讲课。她带领党员们温习了“初心”的定义:知难而进、攻坚克难。提醒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始终不忘初心,时刻心系患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践行“修医德、讲廉洁、行仁术”的理念。妇科二支部副书记张晓燕的主题演讲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经历,回顾了近10年来在寻找卵巢癌分子靶标上的跌宕起伏心路历程,分享了学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强调始终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勇于创新,争做医院发展的践行者、引领者、开拓者;鼓励青年医生们将医、教、研融合在一起,以更好地助力医院发展。
       妇科一支部书记易晓芳、二支部书记陈义松则带领全体与会者围绕“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易书记从多年前的一封投诉案例邮件展开,剖析了当年医患沟通经验不足,导致医患互信受创的不适经历,就如何提高患者满意度、提升医疗质量、驱动科研进步及拓展科普领域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教训,期待大家通过自我革新来破解难题。陈书记则结合“某宝”客服以及“华为精神”等热点,幽默诙谐地展开了自我批评,指出在当下做好本职工作是实践二十大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我们应该以人为本、端正服务态度;脚踏实地、提高实践能力;端正思想、提高理论水平;勇于创新、争当弄潮儿。
      随后,妇科一、二支部新支委们做为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平衡繁忙的临床工作、科研和生活;如何在红房子的这个大平台上不断深耕、更好地发光发热等话题,陈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华克勤教授、刘惜时教授、鹿欣教授、胡卫国教授以及组织部何媛部长进行了点评。点评专家们都回顾了自身在红房子成长的重要脚印、其中不乏遗憾,更多是传承与挑战,语重心长地鼓励鞭策年轻一代的红房子人,特别要注重创新,还要保持信念,永远相信身边会有优秀的共产党人以及党外的先锋人士引领大家,告诫医务工作者都应珍惜当下,专注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争创先锋!


(文/郑韵熹、王欢、魏春燕,图/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