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工会视线

上海市妇联牵头、女医师协会带领赴云南广南县义诊活动

上海市女医师协会运用“组合拳”打造“健康扶贫”新模式

我院原峰女医师赴滇扶贫义诊

                               

“辛辛苦苦奔小康,得了大病全泡汤”是贫困地区民众面临大病时的真实感受。健康扶贫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是啃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个“硬骨头”有效措施,上海市女医师协会以“组合拳”的方式作为破解这一难题的主要抓手,着力打造“社会组织牵头、高级女医师会员以及爱心企业联动”的方式,打造“健康扶贫”新模式。

2019年9月20日~22日,上海市女医师协会对接响应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由协会会长孙斌教授带领13位来自上海市各“三甲”医院分属于妇科、儿科、心内科、眼科、内科、中医科、烧伤科等专业科室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组成的专家组赴云南省广安县开展扶贫义诊、药物捐赠以及专家带教查房系列活动。我院原峰女医师随同专家组一同前往云南广南县义诊。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云南省妇联、广安县政府、文山州妇联、广南县妇联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前期做了充分的调研和组织协调工作。当地百姓听到有来自上海的大专家送医上门甚是高兴。一大清早,来自各个街镇的百姓,拖家带口,拿着病例来到广安县人民医院门口排队,等待义诊和健康咨询。据统计,广南县人民医院在9月21日与22日两天共接诊患者约1000人。

 

(图,广南县人民医院义诊现场)

(图,我院原峰女医师参与女医师协会赴云南广南县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