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工会视线

最美女医师颁奖典礼

兰质蕙心,风采动人,红房子两位“最美女医师”受奖

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颁奖典礼

工会

为了大力弘扬中国女医师群体“救死扶伤、爱心奉献、患者至上、诚信第一、精益求精”的价值观,表彰在上海市临床一线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女医师,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颁奖典礼于20191220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颜福庆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院俞瑾教授荣获第二届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鹿欣教授荣获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奖。

 

(图:俞瑾,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图,鹿欣,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部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市女医师协会历时4个月在全市开展寻找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的活动。过谨慎而有公信力的资格审查、初评、网评和终审会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上海最美女医师”奖获得者,以及10名“上海最美女医师”提名奖获得者。该奖项是上海女医师群体的最高奖,由上海市女医师协会主办,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及上海市总工会等单位提供支持和指导,上海报业集团海上名医全程策划。

(图,“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颁奖现场,左起第二位鹿欣教授)

 

在最美女医师的颁奖礼现场,还颁发了一个特殊的奖项。有6位本市医疗战线上的知名专家获得了“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的荣誉称号。这6位专家已步入高龄,但至今仍然在各自的领域发挥自己的所长。她们用孜孜不倦的恒心与仁心,精益求精、勇敢创新,勇攀医学高峰,为临床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她们用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爱心,体恤患者求医的不易,为患者解除身体和心灵上的疾苦。

 

(图,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颁奖现象,左起第九位俞瑾教授)

 

女性特有的温柔坚韧,在医生这个职业中能得到充分的发挥。面对病患的悉心关爱,面对难题的坚韧不拔,面对工作与家庭的责任担当都让上海女医师成为受到社会关注和尊敬的群体,据最新调查研究显示,上海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比例已经到达54.3%,女医师的美,早已融合了专业、口碑、形象……多样的风采。此次“最美女医师”的评选,也充分体现出社会各界对上海女医师群体的高度认可。今天的“最美女医师”代表了上海所有的女医师群体,她们医德与医术并重,无私奉献在工作岗位上,无愧“最美”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