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老干部及统战

中国民主同盟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支部成立

2014年的12月25日,一个西方国家欢度圣诞的日子,也是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第一届中国民主同盟支部成立的日子。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长王伟国、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上海医学院民盟主委叶德泳、复旦大学民盟李大金委员、复旦大学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副院长姜桦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民盟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支部成立仪式由李大金副院长主持,大会首先介绍了各参会人员,并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介绍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民盟支部形成与发展过程,通过网上民主选取产生杜美蓉、刘颖涛、李昕三位委员,进一步推选杜美蓉担任支部书记、刘颖涛担任宣传委员、李昕担任组织委员。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民盟主委叶德泳同志对我院民盟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叶主委表示每一位盟员以后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代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民盟组织,是团体的象征。每个人都有责任经营好这个小家庭,同时不断发展壮大,并积极参政议政、体察社情民意,为复旦大学以及盟市委建言建策。

  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长王伟国同志祝贺妇产科医院民盟支部成立,他说, 2014年12月25日是一个大好日子,西方国家将这一天定为圣诞节,是一年的开始;而“圣诞”字面上意思是“圣洁、诞生”,这对于妇产科医院这一迎接新生命到来的地方产生民盟支部意义更加深刻。王伟国指出民盟组织具有3大任务:发展组织、凝聚人心和丰富活动,希望新的民盟支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组织发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体察社情民意,成为有作为有地位的特殊群体,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同志亦对我们支部的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她表示目前党外人士队伍的建设不断壮大,而妇产科医院民盟支部在年龄上、学历上都具有很大的优势(年轻、高学历),要充分发挥每个盟员以及作为医院这个特殊团体的优势,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通过电视教育节目、医疗卫生宣讲会等进行民众互动与交流。此外作为妇产科医院的特殊性,在发展新盟员方面,可适当考虑男性医生,更有效地开展工作,服务于社会。

  李大金教授表示我们支部要坚定不移地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建策,有效实施民主监督,并与党中央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同心同德,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诚地为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复旦大学与妇产科医院服务。


  华克勤书记首先代表妇产科医院党委祝贺妇产科医院民盟支部的成立,她指出民盟支部虽然人数少,但少而精,每一位盟员都是“实干家”,工作 中务实进取,相信民盟支部会在医院发展壮大,并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同时华书记对新成立的民盟支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发展与扩大队伍,增强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先进性;第二,通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来体现民盟支部的优势,活动不拘泥于盟内,党派之间的活动需要加强;第三,立足于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以支部为主导的社会活动,更好地为服务社会;第四,要有责任感,为枫林校区、复旦党委以及盟市委输送人才,逐渐形成一支务实、活跃、年轻、先进的民主党派队伍。

  姜桦副院长指出,医院党委与统战部将大力支持民盟支部的发展,严格按照党委书记的指示开展工作,为各民主党派包括民盟支部和党内外人员服务,并促进其开展与组织各种活动与交流。

  最后新当选的民盟支部书记杜美蓉代表支部委员与各盟员对各位领导的到来与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今后将紧密围绕在党委周围,发挥“正能量”,维护盟内良好氛围,同时广泛凝聚各盟员的智慧力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医院以及上级民盟组织服务;在实际工作中,除了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外,致力于发展壮大妇产科医院的盟员团队,并结合妇产科这一特殊行业与服务群体,从不同层面角度做好服务病人工作,开展各项活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与妇女健康发展事业,以不辜负党和组织的期望。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见证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民盟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屋外寒冬腊月,室内温暖如春,相信红房子民盟支部有一个好的开始,更有辉煌的未来!

(文/研究所 杜美蓉 摄/宣传科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