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杜雪寒医生赴摩洛哥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2019年10月21日,由上海市卫健委组建援摩洛哥赛达特医疗分队光荣启程,赴哈桑二世医院执行医疗援助任务。我院杜雪寒医师作为援摩医疗队妇产科医生,随队出征。医院副院长李笑天、人力资源部主任张琦至机场送行。

       援外医疗是国家的一张外交名片,在当前“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援外医疗不仅是我国人道主义精神的集中表现,更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范,是推动中外合作、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重要渠道。妇产科医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上海市卫健委及学校的号召,自1975年开始承担上海市援摩洛哥医疗队的派遣任务,先后派遣了多名医疗专家赴摩洛哥支援。

       此次援摩医疗任务,根据国家及上海的相关文件精神,妇产科医院严格按照援外医疗队员选拔条件和程序,选派了杜雪寒医师参加援摩工作。杜雪寒医师长期从事妇产科临床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杜雪寒医师表示,将继承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以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摩洛哥人民服务,传承友谊,树立中国医师良好的形象,为国争光,为医院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