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有爱,有未来”我们一起陪伴你健康长大 -庆祝2019年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

      每年的11月17日为“世界早产儿日”,作为全球每年1500万新生早产儿共同的节日,今年我院新生儿科联合党办社工部、团委、工会以及共建单位上海杂技团围绕“有爱,有未来”这一主题,邀请曾经在新生儿科住院过的早产“红宝宝们”回红房子共同庆祝世界早产儿日。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办主任陈洁对此次活动致辞,陈洁主任表示:“早产儿是我们需要重点维护的群体,在世界早产儿日举办这个主题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对早产儿的关注,增强早产儿家庭的信心,对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新生儿科主任汪吉梅对早产“红宝宝们”重返红房子表示热烈欢迎,看到宝宝们健康长大就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安慰。汪主任还介绍了在此次活动将成立“早产天使妈妈团”,聘请了曾在我科住院的5位早产儿妈妈们,旨在帮助更多的早产儿家庭,并且进行了“早产天使妈妈团”成员受聘仪式。

       随后“早产天使妈妈团”代表黄女士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黄女士的宝宝是在孕29周早产出生,出生体重只有不到1000克,经过新生儿科医护人员58天的精心护理顺利出院,与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宝宝已经2岁多了,非常健康,黄女士的经历有苦有泪但是现在更多的是甜,看到到场的小宝宝健康快乐的样子,在场的医护人员都留下了幸福的泪水。

       汪吉梅主任随后做了关于“早产儿随访”的小讲课,解答早产儿家庭最为关注的问题。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杂技团团委书记王明玮与我院团委书记贺木兰,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以后将为更多的“红宝宝”们带来欢乐。

       上海杂技团的专业团队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杂技表演,让在场的所有观众大开眼界,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邀请所有早产儿家庭上台分享了“节日蛋糕”,科学巨人牛顿、发明大王爱迪生,包括我们熟知的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奥运冠军陈一冰,都是“早产儿大家庭”的一员,生命虽有不完整,但是我们会一起努力,有爱就有未来,我们会陪伴宝宝们健康快乐长大。此次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最后在一片热烈欢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