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黄浦院区举行火情疏散演练

      9月19日下午,由保卫科、门办、工会、护理部、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在我院黄浦方斜路门诊楼举行了火情疏散演练。全院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100余人参加。

      因黄浦院区新门诊楼面积较小,人员较密集,为防止出现“小火情、大伤亡”的踩踏事件,同时为配合今年“小范围火灾应急逃生”的消防主题,提高职工火场逃生技能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保卫科在门诊楼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黄浦门诊楼一楼药房发生火情并迅速蔓延,药房职工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8110”应急中心报警,并向医院值班领导和保卫科报告。保卫科迅速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医院义务消防队员及安保队员迅速赶到火警现场,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对火灾进行控制,同时门办和门诊楼护士长立即组织安全员指导病人快速有序地撤离到疏散集合点,几分钟后,大楼人员全部疏散完毕,演练活动结束。

      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参演人员严肃认真,演练活动达到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重在预防”的预期目的。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确保遭遇突发灾害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疏散,最大限度的保障就诊患者与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