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我院首届消防运动会圆满举行

       S弯推平板车模拟火场疏散、手持式灭火器灭油桶、双人帮困疏散逃生、佩戴面罩识别消防器材……11月8日下午,在医院保卫科的组织下,我院杨浦院区篮球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运动会。来自各病房和科室的医院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这场寓教于乐的运动会。

       为了增强我院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使职工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检验消防培训成果,保卫科在杨浦院区举办了首届消防运动会。

       下午三点,消防运动会在杨浦院区篮球场顺利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共设有火灾现场急救、佩戴面罩识别器材、帮困疏散逃生、穿戴消防服、油桶灭火、火场担架疏散六个比赛项目。来自各病房和科室的医院职工共161人次摩拳擦掌,情绪饱满地参加了此次比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运动会让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更巩固了培训所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强化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比赛本次活动现场紧张有序,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既是一场运动会,更是一次实战性的消防灭火行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我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应急能力,更帮助大家掌握了消防知识、技能及应急处置措施,为患者、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更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