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党务新闻

2020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20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7月27日上午,我院八十余位新职工于杨浦院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完成了岗前培训考核,为为期一周的新职工岗前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医院发展历史、文化传承、规章制度等方面;培训形式也是理论授课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新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加了自己对医院文化的了解认知以及对历史使命的真切感受,为自己更快地融入新的集体、进行角色转换及适应新的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同道之人相聚,共圆“医学梦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之下,“医护”乃至所有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备受瞩目。7月15日,来自各地院校的新职工怀揣医学梦想,在我院杨浦院区集合,进行核酸检测,为岗前培训及上岗做准备。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新生力量们不忘当年的庄严誓词,无惧前途的坎坷与荆棘,在这个炎炎盛夏,携手同行医学之路。

 

院领导亲自授课,行政科室共助新人培育

    培训第一天,院党委书记华克勤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职工介绍了医院的文化、党委为提高患者满意度及丰富职工精神生活所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诠释了一代代红房子人的共同追求。

    培训最后一天,院长徐丛剑和科研副院长李笑天也亲临现场,向新职工授课。徐丛剑院长为新职工介绍了医院的历史及现状,鼓励大家以老一辈专家教授为榜样,端正思想,在学生与职工的角色转换中要不忘初心,共同珍惜红房子的品牌,树立红房子情怀,为医院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并给大家提出了十八字的寄语。李笑天副院长立足医疗、科研、教学,鼓励广大职工在忙碌的临床工作中同时加强科研教学积累,调整心态,在工作与生活中谨记“感恩、欣赏、理解、宽容、谦卑”,做到医教研的有机结合与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凝结了诸多科室的努力,党办、组织部、宣传科、工会、团委、基建科、后勤服务中心、院办、科研科、教育科、人力资源部、信息科、医务科、医疗服务接待办公室、输血科、院感科、防保科、医保办、护理部、保卫科、采购中心等各科室的负责人相继围绕所在科室工作内容的介绍以及医院相关规章制度讲解。作为红十字冠名医院,我们今年继续邀请了红十字会张爱平老师对红十字的历史和救助原则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大家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感。

 

品医学人文,赛技能操作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优秀的标准又是什么?

    本次培训中,由党办、工会牵头,将医学人文的元素融入培训,组织新职工阅读医学人文书籍进行感悟交流,并作为患者体验我院医疗服务并提出建议。党办副主任张英更是以自己的从医经历的“小事”为引,向新职工传递医学职业素养。医者仁心,必不能忘记对患者的关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学会换位思考,方能守得初心。

    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由院感科牵头,联合工会,组织了一场新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暨手卫生操作比赛,新职工们踊跃参加,收获颇丰。每一个简单基础的操作,都需要被认真对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经历了一百三十余年的风雨,红房子古今相继,内外兼修,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楷模。过去,老红房子人以王淑贞老院长为代表,他们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红房子不朽的历史。今天,新红房子人在先辈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在漫漫医学道路上共同用执着和努力铸就辉煌,谱写红房子精彩绚丽的华章!


 

(文/摄 人力资源部 朱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