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流程返回 >

药物临床试验SUSAR报告机构工作指引

申办者应遵照《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将可疑且非预期严重不良反应(Suspected Unexpected Serious Adverse Reaction,SUSAR)、研发期间安全性更新报告(Development Safety Update Report,DSUR)报告临床试验机构。向本机构报告的指引如下:
一、报告方式
申办者将加盖公章的报告(纸质版或光盘)和递交信交至机构办签收及备案。
二、报告时限
(一)本中心的SUSAR
致死/危及生命的SUSAR:申办者需在首次获知后尽快报告,不得超过 7 天,并在随后的 8 天内报告、完善随访信息(申办者首次获知当天为第 0 天)。
非致死/危及生命的SUSAR:申办者需在首次获知后尽快报告,不得超过 15 天。
申办者在首次报告后,应继续跟踪严重不良反应,以随访报告的形式及   时报送有关新信息或对前次报告的更改信息等,报告时限为获得新信息起15天内。
(二)非本中心的SUSAR
申办者定期汇总后报告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中心名称、受试者鉴认代码、SUSAR名称、发生时间、SUSAR的严重性、与试验药物的相关性、报告时间等信息)。报告频率同本中心伦理委员会。
(三)DSUR
申办者按照年度汇总递交。
三、报告语言
原则上应为简体中文。对于原始资料为英文的报告,使用英文配合中文(以中文版为准)共同报告并递交。

四、递交院区与联系方式

上海市宁国路111号绿地汇方C座2楼(进门右转),联系人:洪璐,联系方式:021-33189900转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