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龙 宫颈与阴道早期疾病诊治中心 / 宫腔及输卵管早期疾病诊治中心

科主任、副教授、主任医师、博导

专业擅长:宫颈病变、阴道上皮内瘤变、外阴上皮内瘤变诊治;阴道镜技术;LEEP技术;激光治疗技术;冷冻技术;高能聚焦超声技术等。国内最早开展高分辨率肛门镜技术在肛门、肛管癌前病变诊治中的应用;应用宫腔镜技术诊治宫腔各种疾病,尤其在子宫畸形的矫正、月经过多的子宫内膜切除、复杂性子宫肌瘤切除、剖宫产切口憩室整复、早期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手术方面;生殖相关的宫腔粘连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微创治疗与预防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个人简介

擅长:宫颈病变、阴道上皮内瘤变、外阴上皮内瘤变诊治;阴道镜技术;LEEP技术;激光治疗技术;冷冻技术;高能聚焦超声技术等。国内最早开展高分辨率肛门镜技术在肛门、肛管癌前病变诊治中的应用;应用宫腔镜技术诊治宫腔各种疾病,尤其在子宫畸形的矫正、月经过多的子宫内膜切除、复杂性子宫肌瘤切除、剖宫产切口憩室整复、早期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手术方面;生殖相关的宫腔粘连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微创治疗与预防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从事妇产科医疗、教学、科研30余年。专注于女性下生殖道HPV相关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参与IFCPC国际宫颈癌筛查指南和阴道镜术语的修订;参与或主持国家宫颈癌筛查规范、宫颈癌筛查异常管理的专家共识的制定;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中国阴道镜专家共识的制定;主持上海市妇产科疾病激光治疗的质控标准。专注于宫腔疾病诊疗;在生殖相关的宫腔粘连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微创治疗与预防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提倡并推广“宫腔镜手术的红房子模式与流程管理”,以多元化宫腔镜诊疗模式(门诊、日间宫腔镜模式)满足广大病患的需求。

门诊排班

  • 04月29日下午

    (黄)特需阴道镜门诊A

  • 04月30日上午

    (黄)妇科特需门诊A

  • 05月03日上午

    (杨)妇科特需门诊A

预约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