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全国两会拉开帷幕, 院长徐丛剑提出“有力”提案

本报讯  3月5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副主委,院长徐丛剑今年又提出了两个有关女性健康的“有力”提案。

当今社会出现了明显的结婚率下滑、离婚率持续攀升和初婚年龄推迟的趋势,“中国式婚育”不仅会直接导致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人口红利迅速消退,而且会对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徐丛剑委员建议采取生育保险社会化、政府化,降低用人单位压力等4项硬核举措应对。

另外,宫颈癌大概是现在为数极少的,可以通过打疫苗来预防的一个癌症。徐丛剑委员曾在不同场合宣传关于宫颈癌预防和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特别是在青海调研期间,深感农村地区地广人稀,居住较为分散的农牧民接种疫苗的意识薄弱,对居民进行大规模的筛查防治难度大。他表示,目前接种宫颈癌疫苗的目标还是集中在城市,但实际上,经济状况越差、人员越分散的地方,宫颈癌的发病率越高,难以得到规范的筛查和防治。所以其实更偏僻的地方,更需要宫颈癌疫苗接种。徐丛剑委员建议,应该目标明确,迎难而上,做最需要做的事情,动员边远地区社会组织力量,加强偏僻农村地区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

又讯,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院长徐丛剑现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

(整理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