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第十四届世界内异症大会盛大开幕 院长徐丛剑教授、郭孙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本报讯  3月6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第14届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WCE)盛大开幕。院长徐丛剑教授、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郭孙伟教授和来自迪拜的Arnaud Wattiez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共同主席、迪拜拉蒂法妇女儿童医院妇科主任Arnaud Wattiez教授通过视频发来问候,祝愿大会圆满召开。开幕式由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协会主席——来自新西兰的Neil Johnson教授主持。本次大会是继日本之后,第二次在亚洲地区举行。

据悉,2014年,医院郭孙伟教授带领内异症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一举获得具有“内异症奥运会”之称的2020年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的主办权。自2017年起,大会筹备工作如火如荼展开,医院内异症团队为此完成了大量前期筹备。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世界内异症大会几易时间、地点,最终改为线上会议模式。

徐丛剑教授表示,尽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但内容较以往更丰富,全球内异症专家学者将进行激烈的学术思想碰撞,以期为解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带来的病痛寻找突破性的方案,为其诊治提供新的视野和思路。郭孙伟教授坦言,本次WCE是一次特别的会议,作为原先的申办者,个中滋味真是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今天我们终于在线上相见,而这次会议提供了丰富的学术内容。”他鼓励大家去享受、探索,并在破解内异症谜题的过程中得到快乐。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有近千名学者参会,邀请了来自7个国家的10位著名学者作为特邀发言者,分别为10个主题作特邀发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位特邀发言人中有2位来自我院内异症团队,分别是郭孙伟教授和严丁旻医生。年轻的学者严丁旻医生作为中国第二位、亚洲第四位获邀主讲人作学术报告。

大会共设立了6场主旨演讲,内容分别关于:大麻素在内异症中的应用、肿瘤相关突变的克隆性扩增、器官芯片、外科随机对照试验、全球合作——数字的力量、认知偏见如何限制外科医生。同时,大会还安排了10场口头发言和2场手术视频汇报。

该场内异症的国际学术盛宴荟萃了内异症领域顶级专家学者的思想观点,展现出了世界前沿的研究成果。中国学者们成功地把国内内异症研究成果推向了国际舞台,向世界发出了来自中国的声音。

(文/龙琦琦、陈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