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2

继往开来,妇科部2020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本报讯  2021年1月10日下午,妇科部年终总结大会暨案例大赛决赛在杨浦院区进行。院长徐丛剑,党委书记华克勤,副院长姜桦,党委副书记陈晓军、王珏,妇科部及各亚专科主任、护士长,妇科部全体医生参加会议。大会还特邀黄荷凤院士、黄敏丽教授、于传鑫教授、曹斌融教授、张绍芬教授、林金芳教授、郭孙伟教授、周先荣主任、张国福主任等专家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普通妇科主任易晓芳主持会议。

会上,徐丛剑院长充分肯定了妇科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尤其是全体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勇创佳绩、守护女性健康。妇科部部长鹿欣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现有的问题及不足做了深入的分析,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谋划与部署。副部长胡卫国、孙红、汪清分别围绕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及宫颈宫腔中心建设进行工作汇报。各亚专科主任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2021年工作目标与思路等,作了认真的总结与汇报。

随后,妇科部第二届案例大赛决赛揭开帷幕。36个诊疗组经过激烈角逐,共遴选了16个案例进入决赛。选手们将一个个罕见和疑难案例的诊疗过程,以故事、图片、手术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呈现,内容详实、表现力丰富。各点评专家从不同视角分析了疑难病例MDT协作的重要性。在专家点评环节,黄荷凤院士围绕恶性肿瘤保育治疗给予了诸多遗传和生殖方面的建议;对于罕见病理类型的案例,病理科周先荣主任认真解读、精彩点评、金句频出;其他各位老专家也都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体会,与年轻医生进行学术火花的碰撞,辩论激烈。

经专家组评审,大会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10名。其中,俞萌医生围绕一例罕见疾病“子宫后壁缺损”进行了深入思考,斩获一等奖。

徐丛剑院长在总结中给妇科部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大家在多学科的紧密协作中进一步成长。黄荷凤院士与华克勤书记均表示,期待未来妇科医生能继续发扬红房子精神,不断总结、创新,深入思考、直面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把妇科的专业发展推向新高。

(文/妇科部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