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之二)

本报讯10月16日,医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副院长姜桦、朱晓勇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姜桦副院长首先阐明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深刻意义。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三个层次对学习党史和中国史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度剖析。随后,他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提纲挈领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至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并深刻总结了98年来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的历史启示。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服务国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朱晓勇副院长着重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进程及伟大奇迹。他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等角度对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脉络进行了系统阐述,并重点分析了中国改革和建设背后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他谈到,70年来,中国为什么能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他强调,我们应当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立足本职,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随后,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结合医院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华克勤表示,回望医院135年的发展历程,同样是一部妇产科学的辉煌奋斗史。红房子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充满信心,又要如履薄冰,始终牢记不进则退的道理,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群策群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文/党办 陈洁 黄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