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学习新思想 聚焦新时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之一)

本报讯10月8日,医院党委在杨浦院区12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华克勤、副书记王珏代表班子成员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进行了导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并发表学习体会。
  华克勤书记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重点导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系统阐明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奋斗目标、战略安排、领导力量、根本动力、本质要求等理论知识。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医院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医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珏副书记聚焦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她强调,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勇于自我革命,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真正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随后,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针对学习内容分别作了分享与交流。
  会议最后,华克勤书记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院使命,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共同努力!(文/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