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复旦大学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夏海鸥、联络员雍昕全程参与并指导

本报讯  根据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0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杨浦院区举行。复旦大学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夏海鸥、联络员雍昕全程参与并指导。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办主任、党办主任、组织部主任等16人参会,党委书记华克勤主持此次会议。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有计划、按步骤,稳步推进,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深入临床一线、职能科室等开展调研。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发放问卷、设立线上线下意见箱、查阅资料等方式,听实话、察事情、谋实招,确定了8个专题调研方向并形成具体调研方案。
会上,8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开启民生倾听窗口,了解患者就医诉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发挥专科优势,探索全专结合模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向社区辐射输出》、《纪检监察精准助力行风建设体系构建》、《产前诊断与遗传医学布局优化的策略及研究》、《我院门诊患者挂号失约行为的调研和对策研究》、《以开题为“抓手”的研究生科研思维能力建设》、《解决患者停车难的综合改造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凸显工会服务功能,提高职工内聚力》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复旦大学医学院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夏海鸥、联络员雍昕全程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夏海鸥组长充分肯定了医院党政领导调研环节的工作,她指出:医院党政领导干部结合自己分管的条线,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同时,她强调要将此次调查研究同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和之后的回头看环节有机结合,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聚焦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文/党办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