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报刊版面1

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本报讯  9月17日,在复旦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杨浦院区隆重召开。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海鸥,副联络员雍昕,我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副书记陈晓军、王珏,副院长李斌、姜桦、李笑天、朱晓勇,党委委员胡卫国、易晓芳,纪委委员张国福、吴越,全院支部书记及支委、党代表,中层干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护士长,政治学习及工会组长等出席。陈晓军副书记主持大会。
陈晓军副书记在主持时强调,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医院开展的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院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寻守初心、担当使命、查找差距、狠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医院各项医教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会上,华克勤书记结合复旦大学党委要求及医院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紧紧围绕一个主题,牢牢抓住一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始终把牢一个着力点,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好“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会议最后,夏海鸥组长对医院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主题教育要落实到实处,做到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并提出三点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她指出,要克服困难认真学,要避免走过场,面对问题要有科学的判断、清晰的思考、直面的勇气和有效的方法,这样才能真正有所提高。
据悉,5月1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自今年6月起,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31日,中央召开会议,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总体部署。9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参与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我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焦扬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要求,并审议通过了医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妇产科医院作为国家队,作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健康的坚实力量,必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起点,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妇产科专科医院,加快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砥砺前行。为人民健康,为上海建设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洲医疗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