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患者服务

点击量:36002

动态血压检测

        动态血压监测(ABPM:Ambulatory Blood Pressure Monitor)是一种通过随身携带的记录器,连续24小时监测血压的检查,可以连续测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状态(包括轻中度体力活动状态)、睡眠状态的血压,更准确、更全面的反映一个人的血压整体状态。用于高血压的识别、诊断、评估心脑血管风险、评估降压药物疗效,是高血压管理不可或缺的检测手段。


动态血压的适应症主要有:

    — 明确高血压诊断。评估血压升高程度与波动状况。
    — 评估服用降血压药物以后血压控制情况。
    — 发现隐匿性高血压。
    — 排除高血压,即“白大衣高血压”。
    — 排除高血压假性控制不佳状态,即“高血压白大衣效应”。
    — 诊室血压不高,靶器官损害加重,需要排除隐匿性血压控制不良。
    — 有晕厥史,与动态心电图同时检查,判断是否有体位性低血压。


检测注意事项:

    1.仪器严禁接触水,防止仪器落入水中、马桶中等,检查期间禁止沐浴。
    2.血压是自动定时测量,禁止自行操作。当袖带充气时,应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左上肢自然下垂,直至袖带完全放松,方可继续日常活动。
    3.避免上肢做剧烈活动(如驾驶、体操、舞蹈、跑步等)。
    4.睡觉时注意避免压住袖带的充气管。
    5.请于第二日按时来本院心电图室拆除仪器,以免影响其他病人使用,逾期将按规定收取滞纳金。


杨浦院区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电话:021-33189900-6237
                地址:上海市沈阳路128号门诊2楼心电图室

黄浦院区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电话:021-33189900-8237
                地址:上海市方斜路419号(住院部)6号楼2楼心电图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