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患者服务

点击量:47094

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

        24小时动态心电图(Holter)是一种通过随身携带的记录器,连续24小时监测人体心脏的心电变化,再经信息处理系统分析记录的心电图形。用于各种心律失常的诊断、心肌缺血的定性、定量诊断等。特点是无创伤、动态的、常态下长时间连续记录。信息量大,病变发现率高。

        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可确定患者的心悸、头晕、昏厥等症状是否与心律失常有关,如显著心动过缓、心脏停搏、传导阻滞、室性心动过速等,这是24小时动态心电图应用最广泛的情况之一,也是冠心病、高血压病、心肌炎、甲亢等疾病监测心肌缺血的标准化方法之一。


24小时动态心电图的适应症主要有:

     — 妇科手术前,心电图报告异常或伴有内科疾病的患者,为进一步了解心律失常的性质、严重程度、是否有心肌缺血,评估手术风险,指导术前治疗及手术中、手术后备药、用药。

     — 怀孕前有器质性心脏病或孕期新发心律失常、心电图异常,或新发心悸、胸闷、胸痛、黑曚等不适。

     — 无法解释的晕厥、黑曚或原因不明的头晕患者。

     — 无法解释的反复心悸患者。

     — 怀疑有发作性快速心律失常、不稳定心绞痛。

     — 评估起搏器安装指征及起搏器功能。

     — 对各种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心律失常严重程度及危险的估计。

     — 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的疗效观察。


检测注意事项:

     1. 仪器严禁接触水,防止仪器落入水中、马桶中等,检查期间禁止沐浴。

     2. 禁止使用微波炉和电磁炉,禁止接触电磁场大的物品及场所(如配电站,X光机,B超,CT,核磁等),减少手机、小灵通等使用频率。

     3. 禁止做幅度大的上肢活动(如驾驶、体操、舞蹈、跑步等)。禁止碰撞硬物,防止仪器损坏和导联线断裂。

     4. 禁止自行摘取仪器,禁止在仪器及配件上放置锐利物品。

     5. 请于第二日按时来本院心电图室拆除仪器,以免影响其他病人使用,逾期将按规定收取滞纳金。


杨浦院区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电话:021-33189900-6237
                 地址:上海市沈阳路128号门诊2楼心电图室

黄浦院区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电话:021-33189900-8237
                 地址:上海市方斜路419号(住院部)6号楼2楼心电图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