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康乃馨有约,暖暖的幸福——乳腺疾病的预防与康复专题讲座

     2014年12月23日,在暖暖的冬日,由乳腺外科以及医务社会工作部联合主办的“康乃馨有约,暖暖的幸福——乳腺疾病的预防与康复专题讲座”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伊始,病友们在医务社工的引导下,一起搓搓手,热热身,玩起了“逛三园”的暖场游戏,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忘却了寒冷,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经过有趣的暖身游戏后,大家翘首期盼的“乳腺疾病的预防与康复”专题讲座正式开始。我院乳腺科傅少梅医生和安培责任护士分别为在座的各位病友讲解全面而系统的有关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傅少梅不仅将乳腺疾病常见的病因、病理、手术等做了详述,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做好乳房自查工作,带着病友们一同学习自查的每一个步骤;安培护士精心整理的有关饮食烹饪环节的贴心知识让很多病友纷纷拿起手机摄录下来。

  当屏幕上乳腺科主任、护士长、医务社工及康复病友共同参与录制的暖心视频播放时,听着医护人员和医院社工的祝福语,许多病友们纷纷留下眼泪,她们感受到了在自己康复的道路上,来自红房子大家庭的关爱与支持。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我院医务人员与病友们共同编织了由医务社工们精心准备的红绿相间的“爱心”:红色代表红房子对各位病友暖暖的爱与关心,、绿色则象征着病友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医务社工的协助下,每一位病友亲自动手,将“爱心”串在一起,这也代表着红房子与病友们紧紧相连。

  “小小的粉红丝带,是提醒,是关爱,更是祝福;一个个编织爱心,是传递,是呼唤,更是心愿。”、“您的康复,就是我们的幸福;您的安康,就是我们的心愿。红房子是您温暖的港湾。”……卡片上的祝福语代表红房子医务社会工作者的心愿,与红房子乳腺科以及全体医护人员一起,一定会竭尽所能,在康复的路上,为更多病友们保驾护航。


(文/社工部 张君丽 严寒  摄/宣传科 任凌珑)